酒酿小狗·

「吻到尽头竟会惧怕这一生太短」

【不疑】49 酩酊

狮子Alpha x 云雀Omega

ABO追妻火葬场. 正文完结倒计时3章✓

「“老婆,你不要我了……”」


49


白黎的苏醒无疑给这段时间低迷的气氛带来了些许回温,虽然根据夏屹的推论,之前那一战让他压抑了一年多的药性全部喷涌而出,所带来的伤害远比他身上的其他伤口要更加复杂,他或许还会昏迷几周的时间。


此时此刻,当夏屹看到亲作一团的少儿不宜的画面时,这才彻底确定,白黎是真的醒了。


趁着夏屹来这里检查,西米借口去外面给白黎买点吃的就出了病房。他后颈上还带着Alpha咬出的血痕,红着脸匆匆往外跑时带着一股威士忌的味。


当事白十分无辜地靠着床头坐,看着夏屹一脸麻木的表情开口道:“干嘛这样看我,睡了一觉而已,就不认识我了?”


“我警告你一点。”夏屹出于薄弱的职业道德才逼着自己在这里站着,“你现在药性没有完全消除,不能要二胎。”


“……那好遗憾哦。”白黎嘶着气往上坐了坐,他肋骨处的伤还没有完全愈合,呼吸的时候还会有点儿刺痛,“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


“大哥,您才醒了半个小时。”夏屹将夹在上衣口袋上的钢笔拿了下来,对着监控仪给他做了个简单的评估,“西米跟你讲了这段时间的事情了吧,醒得挺是时候,正好还能赶上把那堆人直接剿了。”


“大哥,我才醒了半个小时!”白黎话虽这么说,心里早已经把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复了个盘,可毕竟他大脑停摆了这么久,一时间还是有点儿反应不过来。


“行了,等明天检查结果出来吧。”夏屹把钢笔盖好,放回了自己的兜里,“你的小队员们知道你醒了后纷纷想来探望你,但是现在太晚,我都给拒了,但是有一个我拒不了……你他妈能不能把你那个衣领往上提提?!显摆什么呢?!”


白黎低头看了看自己锁骨上的小狗牙印,边整了整领子边小声咕哝:“怎么这么久不见还更年期了……海豚不是没有更年期吗……”


“确实没有,哺乳动物中只有人类、虎鲸和领航鲸是仅有的经历更年期的三种哺乳动物。”


白黎整理衣服的手一顿,抬起眼的时候,身边已经换了个人。


季淮之身上还带着点儿夜深露重的寒气,一看就是接到消息后现赶过来的。他弯下腰,试了试白黎的额头:“好像确实精神了点。”


抬手的时候顺带着摸了摸他僵住的雪白耳朵:“就是瘦了。”


“……啊。”白黎有些不自然地把视线往下飘,耳尖漫上一点血色,“是、是吧。”


“IAM总部那边,我把我能给你争取过来的人都已经做好工作了,虽然比不上陆寂人多,但总归不是一点人没有,全都归你安排,也该把那群人好好收拾下。”


“但是……”白黎欲言而止,这也是他一直难以抉择的事情。


陆寂和季淮之的关系好比他与夏屹,他们年少的时候就已经认识了,甚至可以说IAM就是在他们的促进下才有了现在的规模,当时白黎年龄小,对陆寂还能恭恭敬敬喊一声陆哥。


可是一旦这个计划真的执行下去,他不能保证陆寂的生命安全。


“没有但是。”季淮之开口打断道,“他敢光明正大伤我的人,就根本没把这点情分当回事,你不要考虑我,做你的就好,知道吗?”


“知道了。”


平耷的耳朵上突然再次被温热的掌心覆盖,带着安抚意味的声音继续道:“小白。”


“这样拿你的命去冒险的事情,不许再有下次了。”


白黎垂着眼,抓着被单的手收紧又松开,轻轻点了点头。


买回来一兜热腾腾小笼包的西米看着白黎红着眼睛的模样吓了一跳,以为他哪里不舒服,刚准备摁铃叫人来,突然被人一把圈住腰带进了怀里。


西米被抱得莫名其妙:“怎么了?”


“没事。”白黎低下头亲了亲他的侧脸,声音还有点儿哽咽,“好久没见,想你了。”





几天后,夜晚市郊的地下赌场。


“你俩也真够可以的。”


夏屹陷在沙发里,从侍从端着的盘子里拿了一杯酒:“一个石膏刚拿下来不到半小时,一个前天刚醒,是真觉得我最近很闲吗——白黎你不许喝酒。”


“要不是为了来拯救失足中年,谁乐意来这儿啊。”江渝探着身子去够茶几上的雪茄,想摸根烟咂摸咂摸味道,可指尖停在了烟盒边缘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讪讪收了回来。


白黎笑着打趣道:“哟,许久不见,江总改邪归正了。”


“这不是有了个小的,还是得注意点。宝宝早教很重要,你别看他现在还没出来,已经进入了很关键的性格形成期。”江渝抬手打了个响指招呼侍应生,点了杯度数不低的鸡尾酒解解馋。


“得了吧。”白黎刚想偷摸选杯酒就被夏屹一把抢走了,无奈只能换了杯无酒精的苏打水,像模像样地端着高脚杯晃悠,权当望梅止渴,“我儿子怎么出生的你比谁都清楚,没跟你计较就是了。不过说起早教,我家安安倒是真有点儿样子,别人抓周抓的都是笔啊什么的,他倒好,一门心思往我枪上爬...哎,下面那个,是老贺吧?”


他们三个坐在vip包间里,距离赌场还有着半层的距离,透过落地的玻璃正好能瞧见赌场中央的情况。


自从司尘牺牲后,贺风辞完完全全换了个人。一开始他只是把自己锁在实验室里不知道做什么,后来就开始神出鬼没彻夜不归,夏屹留意了一下,发现贺风辞天天晚上雷打不动地来这家私人的地下赌场。他们怕他一时再在这儿被人卖了,就约了个时间一起来看看,顺便试试能不能让贺风辞迷途知返。


本来他们还觉得贺风辞一蹶不振,如今看起来,人家一身西装革履彬彬有礼,活脱脱一风流倜傥的贵公子模样,身旁还站了个omega。


“啧...他这人怎么这样。”江渝对这种始乱终弃的情节非常不满,但目标人物已经出现,在这里坐着也瞧不出什么名堂,他将酒杯放回桌上,起身后将西装外套搭在还是不怎么灵活的右边胳膊上,“走,下去会会我们的贺总。”


“哦对,想起个事儿。”白黎起身整了整袖口,拍了拍江渝的肩,“我有个弟弟,是个狐狸崽,今年刚大学毕业,学商的。小孩儿脑子转得快,但是吧被我哥宠得不行,没怎么出过远门,也没什么心眼...你看看能不能给他安排个活,开个咖啡厅或者面包店,也不指望他赚钱,饿不死就成。”


“行。”江渝拉开包间的门,“我最近正好在市中心买了一条街,看他喜欢哪个店面,把工作人员都给你配齐了。那里客流量大,什么事儿不干都能赚点。”





贺风辞的确没他们想得那样狼狈,但也没有那么游刃有余。夏屹职业病在身,他一眼就瞧出掩藏在波澜不惊的表面下是已经快要透支到极限的身体,当即一把拉住贺风辞的胳膊:“找死也不是这样的吧?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玩得家都不回了?”


站在贺风辞旁边的Omega疑惑地看着他。


“贺哥哥。”白黎冷不丁趴在贺风辞的肩膀上,朝着他耳朵吹了口气,“我还想你怎么都不来找我们,原来是有新的小妖精缠着你啦。”


“就是嘛。”江渝在这方面倒是上道,他一把挽住贺风辞,故作委屈地摇了摇他的胳膊,“太想你了,想你想得活不下去。”


不同味道的Alpha信息素交杂在空气中,omega脸上青一块白一块,表情变幻十分精彩。


“搞AA的出来撩什么o啊!”


愤怒的omega扬起手,最后可能还是不忍心面对着贺风辞这样一张脸下手,只是拿了杯水怒气冲冲地泼在了贺风辞的身上,又觉得不太解气,恶狠狠踩了他一脚。


“...这个人是江涣最近比较喜欢的小情儿,我马上就要将他的事情打听到了。”


贺风辞深吸一口气,把脸上的水珠抹干净,面无表情看着面前三个人,继续道:“你们有病吧。”




“别生气别生气。”江渝贴心地给他拿纸擦了擦挂在下巴上的水珠,“这不是怕你做傻事吗。”


“我能做什么傻事?”贺风辞不耐烦地推开江渝,皱眉反问道。


“知道你想报仇,可是也别这么着急,我们商量一下。”夏屹也跟着劝,“再这样下去你的身体撑不住的,冷静一点。”


“别装了。”贺风辞表情淡漠地冷笑一声,看着江渝道,“你,小叶动手毁腺体那天晚上,你在我车上要死要活,起码说了一万次的‘带我走吧’,不吃不喝非要当门神的事儿,忘记了?”


“还有你。”他又垂眼看向肩膀上的白黎,“你当时命悬一线,西米守着手术室动也不动,谁劝也不听,但凡你有半点儿差池,他能马上动手杀了夏屹。”


“你...”贺风辞最后将目光转向夏屹,短暂沉默了几秒钟后道:“算了,你没老婆。”


“这件事放在你们谁身上,都会做出跟我一样的选择,没有人能冷静。”贺风辞表情依然很平淡,他稍微用了点儿力气,把还趴在他肩膀上的白黎扒拉了下来,“别管我了,再见。”


走之前贺风辞抬起手,将手里喝了一半的酒洒在了地上,眼眸中一闪而过的悲恸让剩下的三个人一时间都哑了火。


——他说得没有错,失去爱人这件事放在他们任何一个人身上,都无法做到冷静。


眼睁睁看着人都走了半道,夏屹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不是,他刚刚是不是挤兑我呢?”





叶余兮靠在床上翻着童话书,放着轻柔的胎教音乐给肚子里的宝宝讲故事。


病房的门突然被人轻轻推开了,他刚想抬头看是谁,一股浓郁的蒲公英的味道铺天盖地地先人一步涌了进来,大量的安抚信息素很快将整个房间填得满满当当。


江渝扒着门框却没有进来,他像是一个做错了事情被叫来办公室的小学生一样,怯怯地探了个脑袋,脸上带着一抹醉醺醺的红,迟疑地看向叶余兮。


仿佛是因为这一步没有得到拒绝,他又像慢放镜头一样一步一步挪了进来,把门关好后,慢慢靠近叶余兮的床,然后出乎意料地半跪了下来。


江渝将脸放在叶余兮的手边,讨好一般地用自己的耳朵蹭他,语气有点难过:“老婆,你不要我了……”


然后从兜里摸出来一只小小的褐色毛毡爱心,放在了叶余兮的小腹上:“宝宝也不要我了……”


毛毡上也带着蒲公英的味道,叶余兮往他身后一看,果不其然看见狮子尾巴秃了一块儿。


他刚拿起那个丑了吧唧的狮子毛心心,江渝的眼神却一下子慌了起来:“不要!不要丢……我、我以前都没有扔掉,都、都是骗你的……”


叶余兮动了动嘴唇,没有说话。


刚刚和江渝在一起的那段时间,他每天都会给江渝一根自己青蓝色的尾羽——这是他们鸟类一种特殊求偶方式,用来表达自己的爱意。

然而不久之后,江渝就当着他的面,将那根羽毛扔进了垃圾桶。


“因为、因为网上说,如果不这样做,你会一直拔毛,拔到秃了为止……”江渝小声嘟哝,固执地将那个心心放回了叶余兮的手掌心里,“我怕你,拔起来会疼……但是后来都捡起来了,被我放在了抽屉里,上了锁。”


叶余兮有点不知道说什么,这个行为只会出现在那些没有自我意识的鸟类身上,他怎么会把自己的毛拔光,网络信息害死人。


江渝却还在自顾自地哼唧,他撒娇一样地,拉着叶余兮的手抱在了自己的胸口处。


“兮兮,我好疼……”他委屈巴巴地牵着叶余兮的手,垂下眼给自己揉了揉心脏的位置,“每一次,都好疼好疼。这里疼,腿上疼,被子弹射到的地方也好疼……”


“你不是不想告诉我吗。”被握住的手背上有冰凉的湿意,叶余兮尝试着想把手抽出来,却被他抱得更紧。


“我、我不能拿这个让你心疼我,我不能……”江渝把他的手贴在嘴唇边轻轻地吻了一下,继续反反复复地嘟囔,“我不知道怎么做了,我该怎么办,你才能看我一眼……你不想见我,那我、那我不打扰你了,你要照顾好自己,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穿衣服……我不会再烦你,你不要难过了,好不好?”


“只、只是……只是我总是忍不住想见你,对不起……”


“兮兮……”江渝抬起眼,蒙了一层泪水的眼睛看起来亮晶晶的。


“我好爱你呀。”


-

今晚双更一下赶一下进度~

呜呜真的要结束了,虽然一直说什么时候完结呀什么时候完结呀,但是真的开始收尾还是好舍不得哦(小狗抹泪

评论(246)

热度(10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