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小狗·

「吻到尽头竟会惧怕这一生太短」

【汪园杂谈】关于白黎x顾烬

白黎和顾烬的相处其实比较蛮像早期人狼。

就亦兄亦友的感觉,平常插科打诨怎么都行,但不能像4A那样可以张口就拿白哥开玩笑,毕竟他是真的会对小顾动手的…

就像白哥说的,IAM一开始的指挥位只有他和顾烬两个人,垄断的局面后面才慢慢有所改观,所以他们俩算是整支队伍的核心,顾烬也是唯一一个被白黎手把手教出来的。

(后面白黎其实也有意识教牧风眠,但是人家志不在此…


小西也不算,白哥受重伤这次就能看出来,他身为一个Omega,对白黎的依赖性还是太强。万一白黎真的狼有不测,崽会整个汪都垮了,不可能撑住整个局面。

虽然没怎么描写过,但确实一直是顾烬在忙——即使白黎并没有把大权交给他。


白黎教他的方法也很简单,全是实战。

首先想也没想就把一头雾水的顾烬推上指挥位,然后先在他后面看一会儿,实在有太大的问题再给他指出来。这样顾烬就会并不是完全参照白黎的作战风格,而是有自己独立思考。

也跟白黎说过的一样,有时真被没转过弯儿来或者状态不好的顾烬气到时,会直接手里有什么就往顾烬身上抽。


力气从来没有小过,也几乎没有任何售后,打完第二天该怎么训练就怎么训练,两个人也没什么尴尬的,依然正常相处,只是白黎会关照他点儿,开会时给他位置上放个垫——还不如没有。


IAM那次突变,白黎与顾烬分别守在两个方向,确保所有人可以成功撤出。


最后一波攻击的时候,白黎让顾烬带人回撤,顾烬回复的并不是收到,而是“放心”。


这也是他们之间相处比较不同的地方。


夏屹与贺风辞会阻拦他,西米和季淮之会在事后埋怨他,只有顾烬,无理由地相信且服从他的所有决定。


至于为什么“顾白”cp名是顾在前面…


那是因为白黎一天到晚没个正形,见到顾烬就会揽着他趴他身上说悄悄话,形容之娇俏之做作让路过的所有人不寒而栗,而当事人顾烬常常是一脸云淡风轻见怪不怪……也难怪小西会吃醋。


不过,如果他知道白黎都在说什么,这个醋也就不会吃了。


白黎:“顾烬你帮我写个总结吧…帮我把下周训练计划定出来吧…帮我去点点新来的这批材料吧…有个几万字的检查你帮我写了吧…哎看看我给我老婆选的这个礼物好不好看啊?”


顾烬也并不是云淡风轻,他是麻了。





评论(49)

热度(5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