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小狗·

「吻到尽头竟会惧怕这一生太短」

【狼狗带崽】暴雨预警(4)

「谈判的筹码因为我的身份而急转直下,一开始他们只想拿我换点儿钱,但现在想要拿我换他的命。——这似乎该是一个不会有任何犹豫的命题。

然而。」

——————

在那一个秋天,桂花的香味随着风吹过了这条长街,梦中的我飘在空中,正以第三视角看着这场对峙,看着他缓慢地碾磨着指腹的茧,开口说道:“不到万不得已,我不会用我来换安安的命。”

 

呼啸的子弹伴随着桂花味道的风,开了倍速的故事结局仍然有惊无险,被顺利解救的我除了惊吓过度之外也没什么大碍,可梦中的那句话却在这个夜晚荡出了回音,反反复复地按下了重播键。

 

我确信自己在那天听到了这句话,只是后知后觉地在这个梦境中才生出了一些不可置信的钝痛。我睁开眼睛,朦胧的湿意糊在了我的瞳孔上,我有点分不清自己是不是还在梦里,毕竟那字字清晰的肯定句仍然还在我的耳边挥之不去。

 

它们被拆散成一个个笔画,然后又重新拼凑出新的一句话。

 

我没有任何的睡意,动作迟缓地下了地,慢吞吞地走到客厅里给自己接了一杯水——壶里的水还是烫的,有几滴水珠落在了我的手背上,有一点点疼。这是我们家里保持了十几年的习惯,因为我的胃不好,半夜醒来口渴又很懒地去重新烧一杯水,就会直接去喝凉的。

 

新拼凑出来的一句话因为这杯还有温度的水而发生了断裂,我站在黑暗里,再次陷入了对自己的怀疑。

 

“嗒”的一声,客厅的一圈灯亮了,我下意识地眯起眼睛。

 

“……”他似乎也对我的存在有些讶异,欲言又止的目光在我的身上停留了一秒,最后转向了我手中的杯子。

 

“水还热吗?”他问我。

 

“嗯。”我避开了他的目光,放下了实际根本没来得及喝一口的水杯,“我回去睡了。”

 

这已经是我能做出的最好的回应,我心烦意乱,只想到一个没有他的地方藏起来。

 

直到我关上卧室的门、再一次爬上了床时,还能看到从门缝下面溜进来的光。

 

我闭上眼睛,用被子蒙过了自己的脑袋。


评论(57)

热度(3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