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小狗·

「吻到尽头竟会惧怕这一生太短」

【狼狗带崽】暴雨预警(3)

「即使隔着一层被子,我也能清楚地听到来自隔壁的声音,听到我另一个爸爸在哽咽的哭声里哀切而令人心碎地求他轻一点,可不可以不要再打了。」

————

红木书柜的透明玻璃反着光,我看到身后坐着的人垂下眼睛,薄而淡的嘴唇抿成平直的线,代表着如果我没有回答对这个问题,必定会迎来一轮狂风暴雨。

 

我的长相百分之八十随了西米,偏偏嘴唇不是。

 

面相学里说,嘴唇薄代表着薄情,就连西米不止一次提过这点,说我们家里有两只不知好歹的白眼狼,一只姓白,另一只也姓白。

 

不过我觉得,我自己薄情与否暂且不论,我们家另一个姓白的的确是这样的——这个世界上似乎除了他老婆以外就没有任何可以让白黎心软的事物,但即使他老婆好像也没有任何在他这里获得豁免的权利。

 

在某个下着雨的夜晚,我因为偷偷喝了一杯咖啡失眠睡不着,却意外听到过隔壁持续了半宿的争执与哭声。那时我年龄还小,窗外的狂风与骤雨像是直接落在我的耳膜上,我害怕又担心,攥紧的被角被手心里的汗水浸得湿漉漉的,却不敢鼓足勇气离开我的小被子。

 

那是一场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暴雨。


-


评论(89)

热度(4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