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小狗·

「吻到尽头竟会惧怕这一生太短」

【汪园杂谈】周末

一个小日常

-

苏阮在IAM里除了分配的宿舍以外,还有一间自己租住的公寓。他不太缺钱,根本原因是没有什么可以花钱的地方,更没有什么存钱的想法,索性就花多一点住了一个不算小的房间。

 

IAM非常好的一点是双休。苏阮会在周五的晚上从超市里买一大堆好吃的自己煮,再找一个喜欢的电影或者综艺,舒舒服服且无所事事窝在沙发里待一整个晚上。

 

——但是很明显今天有点做不到。

 

他刚把部队火锅的底料放进去就接到了一个电话。

 

“啊?我在家呀!嗯…可能是在做饭就没有听到,我现在就来开门!”

 

苏阮把手上的水在围裙上随便一抹,急急忙忙拉开门:“……小西!你怎么没提前说就来了!”

 

西米面露为难,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是不是打扰你了呀,可是也是真的没有地方去,才想到你这里的。

 

苏阮忙说没关系没关系,正好我一个人也吃不了这么多呢!

 

西米摇摇尾巴准备进门,苏阮这才看到他手里还提着四杯奶茶和一大袋子烧烤,瞪圆眼睛说,小西你真的不是走错地方了吗?!

 

事情是这样的,西米本来和另外的朋友约好,今天带着白黎一起出去找一家温泉民宿过周末的,可是没想到他提前点好了奶茶和烧烤,却接到了那个朋友临时有事的消息。有事就有事吧,他又想那如果当成二人时间也不错,但谁想到某个大忙狼压根就不记得这件事,下班直接去参加哪个谁的应酬局了……

 

生气又难过的西米于是提着吃的来找了苏阮。

 

“没事没事,我陪你!正好部队锅和奶茶最配啦~”苏阮安慰道,“你今晚要不就住……”

 

叮咚。门铃又响了。

 

苏阮第二次打开门,看到了门口站着的夏屹。

 

他有些吃惊地微微睁大眼睛:“你怎么也来了!”

 

夏屹暂时没有追究他为什么要用“也”这个字的问题,捏起苏阮的下巴就吻了上去。

 

“送的礼物我收到了。”夏屹松开他,低哑的嗓音开口道,“东西我都很喜欢,今晚要试试吗,试试你选的小玩具们。”

 

苏阮被亲的迷迷糊糊,有些迷茫地问:“……什么玩具?”

 

夏屹把手里的袋子递给他。

 

苏阮只看了一眼就脸红到不行,因为里面装着一双手铐,一个黑色的眼罩,还有一捆绳子。

 

……

 

他迅速拉着夏屹进了门,又羞又气地把那个袋子摔在夏屹怀里:“啊啊啊啊啊什么东西啊这都是什么东西啊!你最近晚上总睡不好,我想给你买一个遮光的眼罩帮助入眠而已……“

 

“嗯……”夏屹认真想了想,“这个也可以帮助入眠。”

 

苏阮整个獭都不好了,他蹭一下捂住夏屹的嘴:“啊啊啊啊啊不要现在说啊!家里还有……”

 

等一下。

 

苏阮后知后觉地回过头看了一眼餐厅,空无一狗。

 

“家里还有什么?”夏屹的声音被闷在掌心里,话里带着笑意,“我给你带了水果——啊,你怎么买了这么多吃的,提前想到我会来,先吃饱再吃你?”

 

“啊啊啊求你别说了……”耳朵红透了的苏阮着急忙慌地想把袋子系回原样,可一不小心力气有点大,撕拉一声,袋子破了个大口,所有东西都掉了出来。


苏阮:……

 

而与此同时,叮咚,门铃第三次响起。

 

“苏小阮!你在吗!”某只小猫咪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我上次借给你的游戏卡带你还用吗!”

 

我靠……苏阮简直要疯了,如果被爱八卦的姜序秋看到夏屹和他这一兜子乱七八糟的东西,明天估计就连食堂大妈也知道了吧!

 

不行,绝对绝对不能让他看到。苏阮抓着夏屹的胳膊把他往卧室里推,千叮咛万嘱咐他可千万别出来。

 

苏阮第三次拉开门,看到了门外站着的姜序秋和顾烬。

 

“……你在干嘛呢!”小猫咪一点也不见外,直接就往他家里走,“我来拿一下游戏卡带!顺便给你送些零食还有炸鸡……哇。”

 

小猫咪停住脚步。

 

餐桌上放着一盆部队火锅,四杯奶茶,一盘烧烤,还有三四种水果拼盘。

 

“小阮,你、你……有朋友?”姜序秋左右看看,却并没有任何其他人。

 

“啊那个!游戏卡带在我房间里,我去给你拿……”

 

“没事没事,我跟你一起,我们拿完就走啦。”

 

眼看着姜序秋手搭在了门把手上,苏阮大惊失色:“我自己来!!!”

 

但是咔嗒一声,门已经开了。

 

——空无一豚。

 

当苏阮已经对家里会凭空出现人又凭空消失人的事情彻底麻木时,叮咚一下,门铃响了第四次。

 

“……谁啊?”有气无力的苏阮问。

 

“我。”

 

“我靠!”小猫咪背毛一炸,抓着顾烬的胳膊道,“他怎么来了!他上个周让我写训练报告,我拖了好久没写,昨天刚骗他说我最近骨折……啊啊啊啊小阮!借我们躲一下吧!拜托拜托拜托🙏🏻🥺”

 

苏阮于是第四次拉开门。

 

“他在你家吗?”白黎问。

 

苏阮心说全世界的人都在我家了,你可以进来随意挑选。

 

但他还是摇摇头:“不在。”

 

然而白黎已经自顾自走了进来,看着满桌的吃的喝的:“……”

 

“真的不在。”苏阮面不改色,“不然你自己找找。”


反正我家有大变活人及各种动物的能力。

 

果不其然,当他主动打开自己的卧室时,空无一猫跟一狮。

 

“真的不在吗?”白黎环顾一周,目光锁定在贴墙的衣柜,意味不明地笑了一声,“那我——先走了。”

 

然而就在苏阮庆幸终于能送走一个时,白黎大踏步走向了衣柜,嚯一下拉开。

 

……

 

“……哇哦。”

 

白黎退了一步,“好多人啊。”




 

抱在一起的顾烬姜序秋被他颇为粗鲁地拽了出来,然后看着蹲在衣柜角落、几乎贴在夏屹腿上的某个小狗,蹲下跟他平视:“你在干什么呢宝宝。”

 

“电话不接,也不回我消息……却在一个衣柜里和别的男的躲在一起?”白黎歪头看他,“怀里还抱着一副手铐。”

 

西米刷一下脸红了:“我……”

 

下一秒他就被人穿过胳膊抱了起来,带着凉意的嘴唇落在了鼻尖,“生我气了?我这不是想起来的第一时间就来找你啦,宝宝对不起嘛。”

 

周围一圈人:?

 

“……”苏阮深吸口气,“大家好,既然来都来了……那没什么事的话,一起吃饭吧。”

 

站在一旁的夏屹闷声笑了。

 

“笑什么笑!”苏阮瞪他,“奶茶没有你的!”

 



“那个!阮阮……”吃饭时西米凑在他耳边说悄悄话,“这些东西真的有用吗?会……更快乐一点?”

 

“你喜欢都送给你了!”苏阮立刻马上说。

 

“苍天老爷!”西米双手举起,“我就好奇……你们用你们用……真不好意思呀,扰乱了你的周末计划。”

 

吵吵嚷嚷的客厅里变得格外拥挤,虽然一个人的周末计划被迫打断,但苏阮觉得,这样也挺好。

 

“那我说两句!”他举起奶茶,有模有样地清了清嗓子:“首先欢迎大家来,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但是各位!麻烦你们下次来的时候先打个电话告诉我一下可以吧!!”

-

🍐:懂了🫶🏻老婆喜欢🫶🏻

 

评论(21)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