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小狗·

「吻到尽头竟会惧怕这一生太短」

【狼狗】可听风鸣 5

「小衾生下来才几个月陆鸣扬就去执行任务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

-

那年夏天来得很早,在日历翻到某页之前,蝉鸣声就已经顺着有些窒闷的风吹到了身边。

 

出于某些工作原因的考虑,整个IAM将要进行一次搬迁,新的基地要更大,训练的器械也要更专业,分给他们居住的房子也要更加宽敞。季淮之原来的房子只有一百多平米,满打满算只能隔出来三个房间,确实有点挤。新家就不一样了,是一个位于主城区的三层小别墅,能给家里的每个崽都分到一间自己的房间。

 

西米自己的东西并不是很多,一个小行李箱就能装得下,但这并不代表他不带别人的东西。

 

于是当季淮之一头雾水看着他努力把白黎的床从房间里拖出来时,还是没忍住拦了一下。

 

小狗对气味的眷恋要比其他生物更深,季淮之好说歹说才把西米想要把所有沾染着白黎味道的东西都搬去新家的念头打消。

 

落地的电风扇拖着嘶哑的声音摇头晃脑,它的年头有些旧,吹出来的风也并不算凉快。被拒绝的西米看起来有点低落,蔫哒哒地坐在风扇前的小板凳上,他左看看右瞧瞧,迟疑着问道:“先生……我们还会再回到这里吗?”

 

问题的答案季淮之也拿不准,他把冰箱里最后一根草莓味道的冰棍递给西米,摸摸小狗软软的耳朵:“新家有很大很大的草坪,你不是最喜欢了?”

 

道理虽然是这个道理,可西米总是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像是喉咙间含着一整块排骨,吞不下也吐不出。他一口咬断冰棍,仰着脸含糊不清地说:“哥哥去哪里了?”

 

“可能和朋友去吃饭了吧——崽崽有没有想要去告别的好朋狗?还有几天就要走了,再回来或许就要很久以后了哦。”

 

这里据点存在时间已久,并不是所有人都要跟着一起走。白黎自己自然毋庸置疑,可不知怎么,最终安排下来以后,和他共同离开的竟然只有夏屹一个。

 

西米想了一会儿,视线在风扇嘎吱嘎吱的摇摆声中落向窗外。

 

屋檐下挂着一只小风铃,那个六角宫灯在一次风雨中不幸被吹断,只剩下这串叮叮当当的玻璃风铃还保留着原本的模样。

 

这可是他汪生里除了家人外收到的第一份礼物。

 

“先生——”小狗拖长音调,双手拢在嘴边作喇叭状,“别忘了摘我的风铃呀!”


-

🔽

评论(52)

热度(3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