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小狗·

「吻到尽头竟会惧怕这一生太短」

【狼狗】比拟盛夏(完)

「他们的爱分明如同盛夏,只要在炽热的光里就能活下去,但却是卡鲁冰河时期的盛夏,因此遥遥无期,短暂得无迹可寻。」

————

“这里是怎么弄的?”白黎轻轻碰了碰他的颈侧。

 

他的手指上有焦油的味道,随着风卷入了西米的嗅觉里。其实他原来的烟瘾没有这么大,西米不喜欢他抽烟,他就也能忍着,只有在压力很大的时候才会来上一支,还会在下次拥抱之前把自己换成干净的洗衣粉味道。

 

他这段时间一定也过得很辛苦。西米眨了眨眼睛,觉得自己这个念头好像是一句废话。

 

“我和别人打架。”西米的答案很简单,那些曾经痛到血肉模糊的曾经好像在他的描述里变成了幼儿园里一项比赛,而他自己是被嘉奖的小朋友,“他们都打不过我!”

 

“这么厉害?”白黎挑起嘴角,笑得很温柔,指腹一点一点揉着他的后颈。

 

“那可不!”最舒服的地方被摸得很享受,西米仰着脸哼唧一声,是一只撒娇的小狗,“谁让他们叫我…叫我……”

 

“叫你什么?”

 

“叫我小寡妇!”

 

白黎噗的一声笑了出来,笑声荡在夏夜的晚风中,仿佛让风也变得温和起来了。年久失修的路灯一暗一明,如他们之间空缺的这三年,西米看着他,看着看着,脸上忽然有了一点热热的感觉。

 

“我怎么哭了。”他低下头,用手背擦掉了脸上的泪痕,“都怪你,又欺负我。”

 

“那你也跟我打一架,我现在也打不过你。”白黎揩去他的眼泪,眉眼间依然带着笑,“一个特别厉害的小寡妇。”

 

“你还笑!讨厌你!”西米捂住自己的眼睛,翕动的睫毛蹭在手心,“我全世界最讨厌你了!”

 

可他捂不住从眼睛里落下的那场大雨。

 

白黎沉默了一会儿,才嗯了一声:“好,全世界最讨厌我。”

 

这个回答是从来没有听到过的。以前西米也会把“讨厌你”挂在嘴边,然后等着白黎耍无赖一样地去亲他闹他,非要把“讨厌”两个字换成“喜欢”才作数。

 

眼泪越落越多,西米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哭过,一颗接着一颗的泪珠随着每一次心跳排队从他的眼睛里滚落,止也止不住。他分不清自己是高兴还是难过,分不清为什么会这样,大概只是想流泪而已。

 

“不哭了。”白黎轻声哄道,“我可没有纸给小哭包擦鼻涕呀。”

 

西米抬起头看他,或许流泪也是一件会传染的事情。

 

“你可以……”心脏有一点发麻,西米鼓足勇气,开口问道,“你可以带我走吗?”

 

“你有办法的……是不是?”他流着泪,每一个音节都是颤抖的,“我们可以、我们可以一起回家吗?”

 

在他们年龄还小的时候,白黎给他抓过许许多多“星星”。发着光的萤火虫飞在拉上窗帘的房间里,真的就像漫天繁星落在了这一方小小的世界。那一刻西米赋予了他“无所不能”的标签。

 

但是现在,他们彼此却变成了困在那里的萤火虫。

 

“——当然有。”

 

西米倏然睁大了眼睛。

 

“当然有,不然我为什么要来见你呢。”手掌贴在了他的脸颊上,白黎的眼睛是湿润的,眼尾却还带着笑,“但没有办法带你走,也没有办法带你回家,只能保证我们还会有下一次见面的机会。”

 

“真的吗?”

 

“真的。”他的眸色很深,向着西米的眼睛轻轻吻了过去,“骗你是小狗。”

 

 

 

那个晚上他又做了一个梦。

 

梦中他被白黎掐着脖子吻住,窒息的感觉让他的眼前一片空白,唯有面前人的模样无比清晰。掐着他的指尖逐渐加大力度,就连吻也逐渐变成了攻城略地的侵入,西米闭上眼睛想,如果就这样死在这里,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

 

我的爱已经碎成一片废墟,赤脚走在上面的每一步都痛得像是用刑,但如果是用这样的方式来招安我——

 

他在梦里睁开眼睛,在失去氧气的最后一秒回吻过去。

 

他恨自己这样不长记性,分明血淋淋的痛就这样刻骨铭心地坐落在记忆里;但他也爱自己这样不长记性,即使被处以这样的惩罚,也不会有任何屈服的余地,就算把心脏挖出来,也会声嘶力竭地说着我好爱你。

 

他们的爱分明如同盛夏,只要在炽热的光里就能活下去,但却是卡鲁冰河时期的盛夏,因此遥遥无期,短暂得无迹可寻。

 

在梦的最后,抵在脖子间的手忽然松开了。

 

西米听到自己说,那你呢,你也会永远永远不离开我吗。

 

会的。肯定的答复几乎是在瞬间脱口而出,认真地像是要把每一个字都通过唇齿镌刻下来。现在就是永远。

 




第二天下了很大的雨。

 

行动的指令下达得很快,嘈杂的枪声与直升机桨旋转的声音都被暴雨冲刷为似有若无的背景音。西米安静地站在他被安排好的位置,等待着任务目标的到来。

 

所有人一定知道西米与白黎的关系,却还是派他来做这件事。这个世界逼着他们走投无路,而除了保持顺从,他没有任何选择。

 

“不许动。”

 

忽然响起的三个字在那一瞬间占据了所有的听觉,西米一点点转过身子,飘斜的雨丝将视野中的世界分割成无数个模糊的色块,最后定格在面前人举起的枪口处。

 

隔着一米的距离,白黎神色平淡地抬起抢,对准了他的额头。

 

几个小时前缱绻的爱意变为黑色的洞口,他的心脏急速跳动,身体却先他一步做出了下意识的反应——他迅速抬起胳膊,将枪口对向了白黎的方向。

 

“准备好了吗?”白黎问道。

 

“还没有。”西米回答,“我有一点紧张。”

 

“好,那再等一会儿,就是会有一些冷。”

 

“我昨天梦到你了,白黎。”西米好久没有这样念过他的名字,“梦到你说你爱我。”

 

“我爱你。”他的目光温柔,“我当然爱你。”

 

“嗯。”西米闭上眼睛,“那你可以开始数了。”

 

 

 

解决这一切的方法被白黎说得如此简单,他们可以在这场对峙中互相受伤来交差,只要能拖延时间,就一定有想出对策的那一天。他来倒数三二一,然后他们一起开枪,制造出一种剑拔弩张的场景。

 

可怎么可能呢。所有出口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但凡他们一起从这里活着走出去,迎接他们的一定是死亡。结局已经注定了,无论再怎么涂改也无法改变行径的轨迹,这仍然是一场需要分出胜负的对峙。

 

世界上只有小狗才会被小狗骗,而偏偏我是那个最好骗的小狗。

 

在这一刻他忽然记起了白黎留给他的那份生日礼物。

 

是一个被层层包裹的、玉做的平安扣。而包裹它的那张红纸,是他亲手写了平平安安长命百岁的红纸,被白黎从树枝上取了下来,又送还给了他。

 

胜负在三年前就已经分了出来。用自己的平安换他的平安,这才是白黎真正想要的。他还是这样的封建专制不讲道理。

 

“三——”

 

倒数的声音逐渐与三年前重合,烟花与枪声也在此刻有了异曲同工的气息。他突然有些后悔自己在山上许愿的时候听了面前人的鬼话念了出来,原来愿望真的说出来就不灵了。

 

“二——”

 

为什么三之后一定会迎来二和一呢。为什么三之后不能是三万六千二百五十一呢。

 

“一。”

 

———砰。

 


-

开放式结局!最后的这声枪究竟是谁开的大家可能都有自己的看法啦。因为是平行世界,所以无论是be还是he都不会影响到狼狗整体的和和美美。

我的想法在评论里,大家可以选择性看不到🥺

评论(27)

热度(4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