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小狗·

「吻到尽头竟会惧怕这一生太短」

【两发完】会有人记得一只小狼崽的生日吗(上)

白安安的生日贺文,祝小狼崽健康长大。

时间线是九岁的小狼。


-


俗话说得好,时间上最不可信的话就是早起赖床的“再睡两分钟”,人和狼都不例外。


白安磨磨蹭蹭从床上爬起来,打着哈欠靠在洗漱台上刷牙。他昨晚偷着熬夜玩了好一会儿游戏,此时此刻困得像给眼皮上涂了胶水,含着薄荷味牙膏的也没有的,脑袋一耷一耷往下垂。

“安安快点!”门外传来西米扬声的呼唤,“马上八点了!!要迟到了!”


困困小狼吓了个激灵,嘴上的牙膏沫沫还没擦掉就急匆匆往外赶,一把被守在门外的西米抓住小狼尾:“脸都没洗干净往哪儿去。”


白安不情不愿被擦得满脸发红:“不是你说要八点了嘛…”


然后在毛巾的缝隙间看到了六点五十的时钟。


“爸爸你又骗我!”白安愤愤不平坐在餐桌前,咬了一大口午餐肉三明治,“我还可以再多睡一会儿的!”

“大早上嚷嚷什么。”白黎站在他旁边调整腕带与露指的黑色手套,他将腿侧的枪带重新紧了紧,又把上身深色的作训服马甲扣好,抬手揉了一把白安的脑袋,“在家听你爸爸话,等我回来要是听到告状,可别怪我揍你。”


“你怎么又要出去了…”白安失落地垂着尾巴,扁扁嘴放下手里吃了一半的三明治,勺子搅了搅碗里的牛奶麦片。


他还有三天就要过九岁的生日,之前的几次生日白黎都不在身边,不是有任务就是很晚才回来,他早已经抱着自己留下的一口小蛋糕睡着了,到最后也没有听到Alpha爸爸说一句生日快乐。


小狼的心事全写在脸上,白黎单膝蹲下,捏了捏他的小尾巴尖,轻笑着逗了白安两句:“谁家小狼尾巴掉到地上捡不起来啦。”


他弯起手指,蹭掉白安嘴边的牛奶沫:“这次不会很久,一定回来给你过生日。”


白安眼睛亮了亮:“说话算话!”


“说话算话。”带着枪茧的手指勾上了白安白嫩的小拇指,“跟你拉勾。”


“好了好了,再不吃真的要迟到了!”


西米给站起身的白黎整了整衣领,又给他重新系了一遍马甲上的皮扣。长久相处的默契让他们不用多余的话语就足以明白彼此的心意,温热的手掌贴在Alpha结实的胸口处:“记得答应安安的,要回来给他过生日。”


白黎垂下睫毛,低头亲了亲他的鼻尖。


“保证完成任务。”




白安心不在焉地趴在桌子上,铅笔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面前的课本。这节课主要是讲一些常见的军械武器,大大小小的枪支别说认识,其中百分之八十他都摸过,自然听起来十分无聊。


还有一节课才放学,他正准备睡一觉,胳膊上忽然被人砸了个小纸团。白安拆开纸团一看,上面稚嫩的笔迹写着:“安哥放学一起去玩吧!就当提前给你的明天庆贺生日了!”


白安支起下巴四周望望,果不其然在坐的不远处的位置看到了冲他挤眉弄眼的人。那是一只小雪豹,平常总爱凑在白安身后做他的跟班,也跟他关系最好。


他的目光落在教室墙上贴着的日历,明天是7月18号,就是他的生日了。


白安偷偷从书包里翻出来自己的小手机,上面赫然写着一条短信:宝贝放学自己先回家,吃点东西,我晚上有事,可能要晚点回去。自己一个人注意安全。


落款是他的西米爸爸。


出任务的白黎仍旧没有回来,现在另一个爸爸也不在,小狼崽心里泛起一阵委屈,略微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小白耳朵,刷刷在纸团上写了个ok,然后给那只小雪豹扔了回去。


没人给自己过生日也没关系,我自己也能玩得很好!




小狼崽的低落很快就被一起玩的朋友们发觉了。


然而他只是轻轻踢了踢地上的小石子,并没有向关心的小伙伴们解释原因。


“安哥!你爸爸知道你要出来玩吗?”


白安的身份在学校里无人不知,人人都知道这只小狼的Alpha爸爸是IAM一把手白黎。白队长威风凛凛的英勇往事在基地里犹如神话,更是把这帮小崽子们迷得颠三倒四,一个两个都想做这样的英雄。


“他出任务去了,没人管我。”白安心不在焉地往前走,一不留神踩到了一个黏在地上的口香糖,有些不耐烦地在地上蹭了蹭鞋底,“我巴不得他不回来管我。”


“不能吧!”同行的一只小老虎吃惊地扬起尾巴,“我昨天和我爸爸出去遛弯时还看到你爸爸了呢!就在训练场那边!”


白安不可置信地竖起了耳朵。


于是原本放学去玩的计划变成了寻找白黎计划。

训练场作为IAM极其危险的地方,由于经常会有实弹的特训,所以为了他们的安全,一般不会允许未成年的他们独自进去。几个小家伙倒是没有被难倒,排着队悄悄摸摸从墙上轻身翻过去,蹑手蹑脚跟着那只小老虎来到了他说的地方。


笔直有力的长腿仍然穿着那条离家时的工装裤,前方侧倚着墙壁,一手插在裤兜里背对着他们的人,正是白黎。


“你爸爸好帅哦…”小迷弟一样的几个小朋友叽叽喳喳窝在白安身后,“他刚刚出任务回来吗?哇那是真的枪诶!!!好牛…”


“哎白安!你爸爸怀里好像抱着什么…啊!是一只小狗!哎呀,好小一只,好乖哦…”


白安自然也看清楚了,在他的Alpha爸爸臂弯里,正躺着的一只瘦弱的白色萨摩耶。白黎动作轻柔,一边摸着小狗的后背,一边跟面前人说着什么,那个曾经跟他拉过勾的手指正有一搭没一搭地捋着柔软的卷卷尾巴。


他侧过身摸了摸自己的小狼尾,好像有点点扎。




白安盯着面前的人,忽然想起逢年过节总会有一些人来看他,半打趣半认真地问他想不想要一个弟弟,又逗他说他的Alpha爸爸特别想要一个小狗omega,问他真有了个omega弟弟会不会吃醋……


小白狼看着远处的父亲,心里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急剧坠落,只剩下胸口处的酸涩慢慢蔓延至全身。


不回来就不回来!我自己一个人也能过生日!


白安猛地回过身,动作幅度之大甚至吓了身边小雪豹一跳。然后他看着白安努力压下眼底的红,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呼吸后,头也不回地从训练场离开了。



白黎回家的时候是晚上八点。


客厅里安安静静的空无一人,就连灯也没有开,他将手上拎着的蛋糕放在了冰箱里,心里有一些隐隐的不安。


白黎摸出通讯器,迅速切到内线,摁下了一个号码。


“你带安安出去了吗?”


“没有呀。”电话那边的人很快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我今晚临时有会要开,让安安自己回家了……他不在家里吗?”


-

白安: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只无人喜欢的小狼(抹泪)

写不完了呜呜呜对不起安安,先发这么多啦。


普天同庆我们安安生日!

三连加关注抓两个宝贝送一个小白狼精心挑选想送出去的礼物~(一定确保自己可以收货哦!)


评论(182)

热度(15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