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小狗·

「吻到尽头竟会惧怕这一生太短」

【狼狗】比拟盛夏(1)

tips:真·惩罚期

感谢@葡萄精 供梗!


时间线是小西18白黎24

-

 

夏天的日落是独一无二的,尤其是在海边。空气里浸着海风的潮意,没入一半的夕阳将波光粼粼的海面染了一层带有透明感的橘色。

 

今天是周五,不远处的中学才刚刚响过放学铃,路上已经热闹了起来。接送孩子的家长翘首以盼,率先冲出校门的学生们兴奋地大呼小叫,三三俩俩地奔向淀粉肠大叔的摊前。不过十几分钟的功夫,小小的摊子已经被陆续围起来的人群堵得水泄不通,扬起的辣椒粉为海边的黄昏带来了不一样的烟火气。

 

西米也第不知道多少次被淀粉肠飘来的味道吸引。

 

他坐在海边步道的长椅上,回过头看了一眼近在咫尺的摊位,又默默转过头来,电量不足地垂下脑袋。

 

——这个世界到底是谁在有钱?!有钱买淀粉肠的人那么多,为什么不能是我!

 

其实他每个周也是有点零花钱的,不过比起“那个数字”还是太远太远了,远到几十根淀粉肠也不够。西米摸了摸自己咕了一声的肚子,深深叹了口气。

 

 

 

六月才开了个头,距离八月份只剩下两个多月,距离白黎生日也只剩下两个多月。去年白黎有事没有在家,前年西米自己被季淮之扔到了奇怪的夏令营里,转眼间楼下的树都已经长得郁郁葱葱,今年夏天又已经如约步入轨迹,然而他还没有想好准备什么礼物。

 

在西米的认知里,生日是特别重要的一天。他感觉自己好像有一点点笨,明明祝福的小卡片半年前就写好了,可这份承载着漫溢心意的礼物却怎么也选不出来。

 

直到他看到了一个摆件,是可以指定日期的当日月相。小巧的月亮躺在银色的镂空架子里,光与影交错成独一无二的月亮,还可以投在天花板上。只是摆件虽然不算太贵,但西米思来想去总觉得不够诚恳,他想自己做一个月亮。

 

没想到做一个月亮的成本比买一个还要多得多,尤其他突发奇想想选几颗钻石镶在上面,更有星河月光的感觉。

 

小狗平常从来没有存钱的意识,计划于是从“挣钱”的步骤开始进行。他没有什么可以赚钱的技能,唯有一张脸长得乖巧又招人喜欢,还是乔晚给他偷偷出了个主意,让他不如去酒吧里做招待,不会耽误时间又来钱快。

 

西米半信半疑地真的去了,没想到也真的留了下来,开始了他的小打工狗计划。他晚上在酒吧的工作除了乔晚谁也没告诉,好在IAM里没有夜里查寝的规矩,白黎又恰巧一连半个月不在家,倒也真有模有样地干了一段时间。

 

而且这里的酒吧和他想象中的并不一样,只是一个小一点的清吧。压低嗓音的民谣歌手唱着不太大众的旋律,昏暗的灯光里连交谈声都没有很高的分贝,西米日常的工作也不过是端酒引路,还有闲下来的时间边听歌边做他的小月亮。

 

月亮的主体做起来倒是很简单,只是上面镶嵌的每一颗小钻石都是如假包换的人民币——西米算了算数,差不多七月中旬就能凑够所有的钻石。

 

训练结束后又持续通宵到凌晨四点的工作并不轻松,西米每一天都处于一种飘飘欲仙的状态,可他只要想到这个小月亮就仿佛拥有永远也用不完的干劲,甚至快乐地想要摇摇尾巴。

 

他觉得白黎一定会喜欢这份礼物的。

 

 

 

 

凌晨四点,虽说没有正午时的炎热,但持续了整整一天的狙击特训几乎能把人彻底磨成一只咸鱼。不同于传统的训练,狙击特训对体能没有太多的要求,而是对记忆力和注意力的考验。训练内容也非常简单,带着他们看似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闲逛,却在某一刻冷不丁地询问他们刚刚一共路过了多少家四个字的店铺,或者一共路过了几个扎着马尾的小姑娘。

 

一天下来比跑几个十公里还要折腾人。

 

几辆车停在了大门前,西米跳下车的时候特意紧了紧特训背心前的皮扣,一身深色的迷彩衬得他身材更加挺拔。先下来的同伴撞了撞他肩膀,小声嘀咕道:“听说了吗,白哥回来了。”

 

西米目不斜视嗯了一声,却下意识地把腰间的枪别得正了一些,跟在最后一排列队站好。今晚因为特训的缘故他并没有没有去打工,但不知道为什么,他还是有一点心虚。

 

淡淡的晨光里隐着一抹身影,白黎叼着烟靠在墙边,小小的火点忽明忽暗地映着他唇边浮出的笑。扬起的发丝间有呵出的烟雾,白黎轻轻咬了下烟尾,目光从队伍开始一直扫到末端。

 

他拍了拍手上的灰,将烟拿在手里,轻声笑道:“丢不丢人啊,各位少爷?”

 

这话说得轻描淡写,站在面前的小队员却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差点儿脚下一软跪下。

 

“一个两个就这么想我呢?”白黎低着头从队伍一边转到另一边,却好像仿佛没有看到缩在角落里的西米一般,脚尖踢了踢第一排的小队员:“特训的成绩也不用我多说了吧?明天——哦已经是今天了。那就从今天开始,晚上结束正常训练后,全体加训三小时,我亲自陪着你们,解解你们的相思之苦。”

 

队伍里接二连三倒吸了口气,有胆大地小声哀嚎了句我不想死,又被白黎笑眯眯的目光给看闭了嘴。

 

“都散了吧,回去休息一上午,下午正常训练。”

 

“休息一上午”五个字宛如仙乐一般悦耳,所有提心吊胆的队员仿佛跟被判了死缓一样松了口气,唯独西米悬着的心依旧没着没落的。他刚想降低存在感,随着大流默默跟着一起走,肩膀上就被猝不及防拍了一下:“你在这站着等我会儿。”

 

只是他没有想到,这一等就是两个小时。

 

 

 

 

天边已经有了光亮,腿上传来的酸楚让西米有些摇摇欲坠——去他的等一会儿,西米想,谁家罚站还要找个托辞,真讨厌。想着想着就松了劲儿,忍不住贴在墙上打了个哈欠。

 

他是真的有一点站不住,却也知道白黎这次让他留下来是因为什么。西米本来就是队里负责医疗的,体力跟不上专为特战队而来的队友也就算了,任谁熬了几个通宵都不可能有足够的集中力完成考核。乱七八糟的成绩自然不会好到哪里去,但他只不过靠着桌子想休息一会儿,就被一旁的纪检组打上了“消极对待训练”的评语。

 

西米睫毛抖了抖,在又一个哈欠中闭上了眼睛,感觉自己变成了一匹小马驹,站着就能进入梦乡。

 

“挺舒服的?”

 

身前响起来的声音让他倏地一下睁开眼,西米还没来得及答话,就被一股力气拎着领子拽直了身体。

 

“让你站着等我,没听到?”

 

“我先问问你。”白黎并没有着急跟他算账,“连着一个星期的晚上去了哪里。”

 

西米目光落在他的胳膊上,白黎换了一件短袖,白皙的皮肤露在风里。他并不是没想过自己偷偷去酒吧的行为会被白黎发现,毕竟基地里处处都是监控,只是他还没有选好一个合适的理由。

 

于是他轻轻舔了一下自己的犬牙,在堵住了第三个哈欠的同时选择了沉默。

 

没想到白黎直接抽出腰间的皮带,一指旁边的墙根道:“那边撑着。”

 

-

预感到又要走上后妈道路了。

没有故意卡在这里🥺不然你们多多点点心心捏🥺

评论(62)

热度(8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